除我武器

给自己一枪,最温柔的复仇

[托马×荧]初雪

*是乙女,ooc有

*现代设定,来点小情侣打雪仗和庸俗的约定

(上次妹有加tag,重发…我什么也没干啊别再毙掉了)




“荧?……醒醒!”托马捏了捏怀中人的脸颊,“起床,外面下雪了。”


“嗯……不……”


荧似乎没有听清他说了什么,仍合着眼往托马的臂弯里蹭。北风呼啸的早晨,没有比男朋友的被窝更舒服的地方了。


“我说,下  雪  了  哦  !”


“……啊?”



世界都被银白色覆盖了。荧顺着窗台边缘向楼下望去,房顶,街道,厚厚的一层积雪,看来是下了一整夜。沿街的商铺已经在扫雪了,行人都像移动的烟囱一样呵着气。两只流浪狗兴奋地嗷嗷叫,互相扒拉着摔进雪堆里。


托马此时也坐了起来,把被子兜在身上,暖烘烘的一团从背后把荧圈住,下巴轻轻地搁在她的头顶。荧的眼睛亮晶晶的,这是他们一起看的第一场大雪。“托马,我们去玩雪吧!”


一踏进雪地里,这对情侣就和撒欢的小狗没区别了。隔着一棵大树,两人毫不客气地往对方身上砸着雪球,笑到喘不过气来。


看门的大爷端着保温杯,饶有兴致地看着越打越兴起的年轻人。呦,也来不及团雪球了,捧着雪就往头上扬哦,小姑娘真狠呐。


“噗,托马,你好像一个白发的老头。”


闻言,托马笑了一下,丢掉最后一个雪球,直起腰喘了口气。他靠近两步,氤氲的白雾凝结又散开。高挑的男人猛地跳起,拉动了上方的树枝——哗啦一声,雪片倾泻而下,在两人头顶堆成白色的小山峰。 


“好啦,现在你也是白头老太太了。”托马整理好荧的围巾,趁着她发愣,一把将人扛到肩头,“老太太该回去吃早饭啦。”


“托马!”荧一声惊呼,刚才想到的什么初雪应该许愿,我要“与君共白头”也顾不得说了。“啊啊啊,好丢人!放我下来!”长长的羽绒服极大的限制了她挣扎的空间,看起来就像一条大面包在托马的肩头扭动。雪地里的两条狗也停了下来,朝着两人汪汪叫。


“可恶!狗都在笑话我!”刚刚缠好的围巾又一圈一圈的松开,露出女孩子通红的脸颊。不知道冻红和羞红的成分哪个更多一点。




一路上无论荧怎么捶打,托马都没有把人放下来,也没有说话,径自把人扛回楼梯间。荧趴在肩头,看不见他的表情,正疑惑着,托马的脚步突然就停下了。


“明年我们还会一起玩雪吗?”


荧歪了歪脑袋,“当然。”


“那后年呢?”


“只要下雪我们当然会下来玩嘛。”


“如果我变成又干又瘦的老头子了,你还会和我一起玩雪吗?”


荧轻轻地笑了起来,悬空的两条腿晃了晃,“那托马,如果我变成又丑又胖的老太婆了,你还愿意陪着我吗?”


“当然。就算你以后老到比画本的妖怪还难看,也必须是我的老太婆。你睡觉甚至不会自己掖被子,你要是变成不会掖被子的老太婆了,也必须是我来照顾你才行……”托马的声音越说越小,似乎意识到自己说得太肉麻了,干脆收了声。


“……你一直这样扛着我不累吗?”


“没有,两袋面粉都没问题,你的重量算什么。”


“我的意思是,快放我下来亲亲嘛!”


“啊?但、但是待会上班的人可能路过这里……”


可恶,非要我亲自动手。荧挣扎着跳下来,踮起脚尖,闭着眼睛狠狠地把嘴唇贴了上去。



“托马……不要、不要再亲了……”荧艰难地把托马推开,脖子上的围巾已经彻底乱了套,“有人在咳嗽……我们好像挡住邻居上班了。”


End




评论

热度(5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