除我武器

给自己一枪,最温柔的复仇

【N刷Sherlock的产物,自言自语】

非常感谢2015年春夏之交时,在班级里播放神探夏洛克的语文老师。啊,百感交集@_@。远足结束后的晚上,我永远也忘不了粉色的研究带给我的震撼,仿佛被夏洛克一眼看穿的是我,忘记了拐杖的是我,把胶囊捏在手指之间,在灯光下凝视的是我,披着毯子戏弄警察的是我。于是假期一口气看完了123季,我永远也忘不了夏洛克从楼顶一跃而下时飞舞的围巾,我穿着睡衣,搂着抱枕,蜷在沙发里,跟着华生一起祈祷“Don't be dead”,然后看到那个黑色的长风衣竟然默默地站在远处时尖叫、口吐芬芳、猛锤抱枕。五年了,初遇Sherlock的场景历历在目。Years past,thanks for brightening my memories.


那时候我还小呢,不知道cp为何物,就想着,天哪,这实在是太好了。我也想有一个best friend可以一起出生入死,想要诡计和毒品要战场,想要危险和冒险。夏洛克和华生在我的世界给Friendship下了一个新定义。后来戴上了cp滤镜,就觉得这两个人的确是是处处甜到蛀牙,总是违规操作,配。不论是“I don't have friends”还是“I have never expected to be someone's best friend”。哈哈哈不可以忘记夏洛克喝下那一口眼球咖啡时两秒钟的安静。再后来一遍遍重温,我又回到了起点——他们就是朋友。朋友这种关系放在这里可不是轻描淡写的,借用一下皇后乐队的歌词(虽然也是歌颂爱情的,害)就是

“You make me live.Whenever this world is cruel to me,you help me forgive.”

- 一定程度上我非常中二,相当的渴望热血,神夏给了我另一个世界。我和他们一起感受枪响,命案,诡异的实验,魔幻的暗号。观看神夏真的是一种称得上享受的沉浸式体验,我喜爱它的背景音乐,光影的切换,推理时具象化的场景,像舞台剧一样的独白,夏洛克的思维殿堂,当然,和每一个演员。夏洛克的形象让我无可救药的敬佩、喜爱、迷恋本尼,后来再欣赏本尼其他的作品——行吧,他魅力无限,不论是他的神乎其技的表演还是他的手,肩膀,巨性感的低音炮,笑起来的褶子还是马脸。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审美观吧,一直有一些姐妹不能理解,这当然无所谓。但是硬要把欧美演员和国内某些小鲜肉对比还嘲讽“老”,唉呀我真是无f*k说……

- 刷神夏一遍一遍又一遍,数都数不过来了,最初情节跌宕起伏带来的快感早就消失啦,就像小时后一遍遍看西游记一样,没有悬念啦。然而除去它推理剧的成分,神夏依然是耐看的很,我爱他们。他们可以一遍遍带我回去,如最后的光盘Miss you.

- “I know who you really are.A junky who solves crimes to get high,and the doctor who never came home from the war.”

- “Who you really are it doesn't matter.It's all about the legend,the stories,the adventures.”

- “There are two men sitting arguing in a scruffy flat,like they've always been there,and always will.”

- “The best and wisest men I have ever known.My Baker strees boys.Sherlock Holmes and Dr Watson.”

就算他们的故事止步于第四季也没有关系,看到夏洛克最终成为了一个人,一个“good man",和华生,艾琳,郝德森太太,茉莉,麦考夫,欧若丝,格雷格融洽或者不融洽地待一起,或不待在一起,我已经很圆满了。

“To the very best of times,221B.”

评论(4)

热度(5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